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擦亮“蓝田厨师”品牌 打造特色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蓝田厨师学校是蓝田县为进一步擦亮“蓝田厨师”品牌,加快“中国厨师之乡”“陕菜之乡”品牌提升,打造特色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而建立的一所高标准、专业化的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教育学校。

蓝田厨师学校创建于2020年9月,由原尧山初级中学改建而成。学校现有教学楼、综合楼、公寓楼、学生餐厅、基本功实训室、实训大厅等。开设中餐烹饪专业,分中餐烹饪和中西式面点两个方向。目前在校学生300名,设7个教学班。

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宏涛说:“县委、县政府先后投入资金3600余万元,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闲置校舍,建成了蓝田厨师学校。我们基本上实现了当年起建、当年建成,当年投入使用。”

蓝田厨师学校2021级2班学生李海洋说:“通过半年的学习,我既学会了专业理论知识,也学会了烹饪技能。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刀工、广锅、拉面等技术,我对未来就业充满信心。”

蓝田厨师始于唐宋,成于明清,兴于民国,辉煌于现代。如今的蓝田厨师已发展成为5万余人的大团体了,成为具有鲜明地域标志的劳务品牌。接下来,蓝田厨师学校将根据社会和市场需求,围绕烹饪专业开设与之相关的营养学、健康管理、酒店管理、职业餐饮经理人等一系列课程,并计划开展家政服务、餐厅服务员、营养配餐员、客房服务员、茶艺师、调酒师、咖啡师等短期培训,走多元化办学之路。

蓝田县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宏涛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继续秉承“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办学理念,以让蓝田勺勺搅香世界的办学目标,以培养新时代蓝田勺勺客为己任,通过办好一所学校,擦亮一个劳务品牌,带动一个特色产业,为蓝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职业教育力量。”

下一步,蓝田县将实施名校、名师、名厨、名宴、名菜、名店、名优小吃街、名优农产品“八名工程”,强化蓝田厨师学校软硬资源配备,采取专业教师加餐饮大咖模式,强化学员培训,评选优质菜品及门店,打造特色网红小吃街,持续擦亮“中国厨师之乡”“陕菜之乡”金字招牌,让蓝田勺勺搅香世界。(当地供稿 西安市教育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