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西安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规范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年01月30日08: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严规范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报讯 1月29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拧紧思想“螺丝”不松劲,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虎年春节。

  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和火车北站,刘国中听取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准备、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保障好老百姓出行需求。在西安绕城高速香王收费站,刘国中实地察看车辆通行、警力布控、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以慎终如始的精神看牢盯住,不漏一人一车。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刘国中来到机场安检口、国内出发大厅、服务台和旅客中转中心,与机场、公安等负责同志交谈,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如既往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口岸入境人员等管理,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的每一道防线。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当前返乡和复工人员增多,防输入、防反弹、防风险各项工作压力很大。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秩序安定。要继续压实“四方”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专兼结合、平战结合强化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严守“两站一场”、国省道等入陕通道,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提升春运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科学安排班次和运力,多措并举保安全畅通,营造暖心贴心的出行环境。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调研。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