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扫码巡线”助力运维管理升级

2022年03月2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巡视人员在华阴市华山镇330千伏罗赵I线39号铁塔旁,正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来了解线路的巡视要点和巡视内容并进行巡视打卡工作。

为了更好的将输电线路精益化管理和设备责任人管理有效结合,陕西送变电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并实施一系列有效机制来提升巡视质量。由分公司运维专责自主开发了线路巡视二维码应用程序,实现了各类缺陷隐患能够快速收集、及时处理。同时,也方便了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巡视人员到位情况。输电运检分公司指导各保线站将二维码分发给线路负责人及消缺负责人,开展周期巡视、消缺时,进行扫码打卡工作。在解决巡线人员“巡什么、怎么巡、标准是什么”的基础上,对巡视发现的缺陷隐患,通过扫码完成文字、图片等信息上传,统一汇总。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微信二维码一样,一条线路细化到每基杆塔对应一个线路责任人,谁巡线谁打卡,责任清晰,一目了然。同时输电运检分公司对每张二维码设定扫码密码,确保非巡视人员无法读取二维码数据。

截至目前,陕西送变电公司已完成330千伏输电线路28000余基杆塔二维码分发工作,实现330千伏输电线路杆塔全覆盖。全面应用“二维码”打卡巡视后,将进一步加大巡视督查力度,有效解决巡视人员覆盖面不足、频次不够的问题。(当地供稿 孙健)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