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宝鸡:20日21日社会面筛查阳性结果为零

田锡超
2022年03月23日09:1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鸡:20日21日社会面筛查阳性结果为零

  本报讯 (记者 田锡超)3月22日,记者从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0日、21日,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高新区主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社会面筛查阳性结果为零。3月21日0时至24时,宝鸡市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发现,其中金台区4例、高新区2例、陇县1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宝鸡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1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3月22日,宝鸡有4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16名。

  从3月13日开始,宝鸡在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和高新区的主城区集中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3月22日12时,共采样995.08万人次。近期,宝鸡市在“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上下大功夫,实施“敲门行动”,组织群众有序错时采样,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对居家隔离、封控区居民,以及高龄老人、残疾人士、因病长期居家人员、急危重症患者及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逐户排查,上门采样;对建筑工地、小库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攻坚行动,确保各个场所全覆盖;对入住率较低的新建小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快递物流配送企业,落实所有人员核酸检测,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安全。

  与此同时,宝鸡科学匹配金台区、渭滨区、陈仓区和高新区与第三方实验室检测力量,避免标本扎堆和实验室空转现象;组建市核酸检测混管应急处置队伍,做到早找、找准、快处,减少传染风险;建立阳管追踪处置和报告机制,专人专办,保证追溯排查管控的实效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宝鸡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居家线上教育教学管理。截至目前,全市1279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线上教学,在线学生47.9万人;39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实施封闭管理,在校学生达2.74万人。

  宝鸡市教育系统从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所有未停课的学校严格落实“只出不进”要求;师生员工坚持每日定时测温、定时更换口罩、定时核酸检测,实行分时段错峰就餐,严禁扎堆聚集;对配送食材等物资实行定岗定员管理,由专人在学校门口交接。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