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新荣主持

2022年02月25日09: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 屈荔鹏)2月2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省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检查,认真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良好效果。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党组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新荣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定历史自信,贯通学习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从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协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推动建立具有政协特色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强优势、补短板,创品牌、增实效。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统战组织优势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扛起主体责任,着力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上下功夫,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