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0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刘曌琼)1月19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全面,制定目标高远务实,是一个贴民心、顺民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秦创原平台建设、“放管服”改革、义务教育“双减”、“三医”联动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事关发展大局,处处彰显民生情怀。在分组讨论现场,来自各界别的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报告对去年的总结全面客观,谋划发展立意高远,部署工作细致扎实,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张小宁委员说,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急难愁盼”等,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宋凤山委员结合自身实践提出,应加快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模式,培育新产业,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委员们还分别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去年我省面对大事要事难事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新情况新挑战交织的严峻考验,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基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要克难攻坚、奋发作为,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邹星、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