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表彰激励再迈新征程 虎威整治再展新作为

——合阳县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2022年02月08日14: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2月7日,合阳县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表彰激励再迈新征程,虎威整治再展新作为。县委书记邓宽社强调,要以“十项整治”“十项措施”“四项保障”确保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确保首季开门红、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财政收入贡献突出企业、2021年度项目建设先进单位、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单位、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对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超主持。

邓宽社指出,刚刚过去的 2021年,是合阳追赶超越再创佳绩的一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的一年。一年来,合阳县经济指标稳中向好、稳中有增、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处于全市的上半区;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频出,各项举措受到中央和省市的肯定;在市对县季度考核工作中,连续三季度排名全市第一;试点示范推进有力,去年在省级以上会议介绍工作经验 10 多次,承担市级以上现场会达 20 多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达 70 多项。全县上下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追赶超越中继续领跑、持续领先。要以先进为榜样,提振精气神,奋力新作为,努力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邓宽社强调,作风是发展的保障,是落实的关键,没有作风就没有发展,就不会有新作为,更不会有争先进位。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增强思想自觉性。今年是换届后的第一年,要贯彻落实县第十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要加快“一区一地一县”建设,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合阳新的追赶超越,任务艰巨而繁重,更需要我们有良好的作风作为保障。必须重视作风、严抓作风、狠抓作风。

邓宽社要求,要聚焦作风老毛病,“十项整治”攻顽疾。整治“只领工资不干事”,整治“躺平主义”,整治“我行我素”,整治“衙门习气”,整治“政策梗阻”,整治“文山会海”,整治“拖拖拉拉”,整治“怨天怨地”,整治“吃拿卡要”,整治“以权谋私”。

要坚持从严从细管,“十项措施”促提升。要围绕“十项整治”,针对作风顽疾,在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措施部署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十项措施”,全力抓教育、促提升、改作风。要加强钉钉考勤管理,要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要实行奖金绩效考核挂钩发放,要完善职级并行办法,要改进提升班子研判,要持续改进会议风气,要严肃考核风气,要全面推行日常工作周碰头,要严查公款吃喝,要从严开展执纪问责。

要立足首季开门红,紧抓快动见真章。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自觉,自我加压、主动加力、全面加速,对当前各项工作抓紧安排、抓紧启动、抓紧落实。项目建设要紧抓快动,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要紧抓快动,春耕生产要紧抓快动,文明创建要紧抓快动,生态环保要紧抓快动,风险防范要紧抓快动,改革试点要紧抓快动,党的建设要紧抓快动。

要以身作则做标杆,以上率下带作风。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关键少数”一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作风建设上当好标杆、带好头。要身在岗心在位,要在状态有激情,要尽责任显担当,要强本领守纪律,要快追赶勇超越。形成“镇街园区比发展、机关部门比服务、广大企业比贡献、党员干部比作为”的浓厚氛围。

邓宽社强调,围绕作风建设年,“四项保障”求实效。要专班专抓,要主官主抓,要各方齐抓,要纪委督抓,以严督严抓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全体领导干部要真正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增强创先的意识,提升创优的能力,保持创新的作风,认真干、务实干、努力干,确保首季开门红、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

赵超强调,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大力宣传,弘扬典型;统筹兼顾,早抓动快;转变作风,奋力赶超。聚焦“十个着力解决”,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振奋精神,自我加压、埋头苦干,以新思路、新担当、新作风,提升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为实现“一区一地一县”建设目标,奋力谱写合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县级领导及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同时在镇办、部门设立了多个视频分会场,共计700余人参会。(当地供稿 王冬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