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有序复工复产 迎接蓬勃春天

南楠
2022年01月26日08:3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序复工复产 迎接蓬勃春天

  随着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相继出台、规上企业相继复产、商铺陆续开门营业、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西安走进了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补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不仅是简单的恢复生产经营活动,还要务实高效按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让企业的“血液”流动起来,让经济活起来。

  这是春天的序曲。1月14日,我省发布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在低风险地区企业应复尽复的总原则下,近日又发布一季度经济稳增长10条措施和支持西安加快经济恢复发展若干政策,这些政策礼包可谓“及时雨”。陕西先后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及时、精准、有效,着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破解企业在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为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一组数据见实效:截至1月24日,西安市165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779户已恢复生产,占总户数的47.1%。这些激励性、支持性配套政策和帮扶措施,纾企业之难、解企业之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增强“迈上新台阶”的底气。

  这是春天的律动。“两点一线”全封闭式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实行错峰就餐……复工复产企业担负起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恢复了正常生产运营,不少企业产能不降反升。与此同时,复工复产企业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深入排查治理各环节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这些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织密复工复产的“安全网”,让企业“开足马力”释放生产动能,以大干一季度的冲劲,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各条战线同心协力,我们必将迎来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