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包机回家!西安150名学子顺利踏上归途

2022年01月17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乘坐的大巴车抵达西安咸阳机场T2航站楼。
学生乘坐的大巴车抵达西安咸阳机场T2航站楼。

人民网西安1月17日电  据西安咸阳机场消息,今日17时06分,由西安飞往海口的HU7266航班搭载着150名高校学子顺利踏上回家旅程。

此次乘坐包机的学生分别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3所高等院校,是西安咸阳机场保障的首架学生回家包机。

据介绍,为确保学生顺畅返家,西安咸阳机场召集各一线保障单位研究制订学生包机保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门保障团队,提前开展航站区服务设施消毒消杀及卫生清洁,加强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巡检,细化学生乘车抵达、进入航站楼测温查验、值机办理、行李托运、安全检查、候机、登机等各环节的防疫和服务保障措施,开辟学生包机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专区托运、专区候机”的全流程保障,让放假回家的学生健康、安全、放心出行。

自1月10日以来,西安市已连续多天实现社会面病例零发生,社会面传播基本控制,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截至目前,西安市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9个,分布在雁塔区、碑林区、长安区、高新区、西咸新区5个区县开发区,全市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西安市低风险区高校学生开始错峰有序返乡。(邓楠 陈帅 薛金博 图片由西安咸阳机场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