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战“疫”暖心事|疫情期间医保未及时缴怎么办?陕西省医保局:延长缴费时间

2022年01月1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月13日电(魏鑫)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长留言,反映因疫情原因,自己在2021年12月未能前往税务局办理业务,导致合疗未缴纳成功,咨询是否可以适当延长合疗缴纳期限。

网友留言称,自己于2021年12月在微信客户端缴纳居民医疗保险时,提示参保状态异常,由于之后疫情爆发无法去税务办理,导致合疗一直未缴纳成功。希望可以适当延长合疗缴纳期限,等疫情过后进行补缴。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回复称, 西安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已于2021年12月31日截止。但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部分城乡居民未能在集中缴费期参保缴费。为确保城乡居民应参尽参,西安市医保局积极向陕西省医保局反映延长医保缴纳时限的诉求。

2022年1月7日,陕西省医保局、陕西省税务局经研究决定,延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延长缴费时间从2022年1月11日至2月28日,缴费渠道为原集中缴费期渠道不变。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回复,1月8日10:34,西安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与留言网友进行电话联系,解读相关政策,并提醒关注“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以便了解政策变化。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