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3例 已治愈932人

2022年01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57场)。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15日电(吴超、邹星)1月1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57场),据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1月14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2021年12月9日0时-2022年1月14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全部在重点人群例行筛查中发现,全部为男性,年龄都在25-33岁之间。

截至1月14日24时,累计治愈932人,均转入西安秦皇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接受健康监测、隔离康复。现有1111例确诊病例在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长安区医院隔离治疗,患者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其中重型5例。

“我们坚持中西医结合,对确诊病例进行同质化、规范化治疗,提高治疗效果。目前所有患者在全力救治中,患者病情平稳。” 吕永鹏说。

1月14日9时起,西安市对所有封控区、集中隔离点,碑林区、长安区、莲湖区、鄠邑区、曲江新区、航空基地等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截至15日8时,累计采样378.49万人。

1月15日9时起,西安市按照计划,有序启动了部分区县核酸筛查工作。本轮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1431个、采样台2309个,流动采样队1520支,共投入采样人员8459人、其他服务保障人员21396人。对雁塔区、航天基地全域开展核酸筛查。所有的封控区,上门采样,一户一管。所有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双采单检。

西安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量大、聚集性强,为了避免您和家人在旅途中的感染风险,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不返西安”,倡导就地过节;若确需返回西安的,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隔离期间5次核酸检测等措施,集中隔离期间的食宿、医疗及检测等费用自理。其他从国内有病例的外省市返回西安人员,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及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