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同心战“疫”·我在你身边

爱心“大接力” 情暖送药路

邹星
2022年01月09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闫丹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家中老人急需药品。

“这么晚了,路这么远,还把药给我送上来,太谢谢你们了。 ”2022年1月4日凌晨1点,闫丹从市场监管人员手中接过急需药品,激动地说道。

家住狄寨街道金星村村民闫丹,家中老人患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家中的药眼看要就要吃完了,村子封控不能出去买药,闫丹很是着急。

1月2日,她向“国家紧急救助渠道平台”求助购买卡托普利片和阿托伐他汀钙片,各5盒,尽管她已经上传购药信息,但对于什么时候能拿到药,心里还是直打鼓。

1月3日22时,狄寨市场监管所接到国家紧急救助渠道反馈灞桥区救助问题清单,清单上共有三项内容,前两项药已购到送达群众手上,就剩闫丹的还没解决。狄寨市场监管所所长郝思嘉亲自致电闫丹了解详细情况,原来闫丹的婆婆属于过敏性体质,只能用特定两个厂家的药。

“你放心,这个问题马上给你协调解决。”挂断电话,郝思嘉立即在辖区全部12家药店进行询购,但两种药在辖区都已断货,郝思嘉随即向局机关求助。

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筱梅得知此事后,安排在全区范围内的零售药店询购该药品。一个小时后,好消息传来,符合闫丹要求的两种药在怡康医药纺正街店购到。为了不让群众久等,1月4日1时,周筱梅亲自带队将所需药品送到闫丹手中。

凌晨1点,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筱梅带领工作人员给闫丹一家送来所需药品。

像这样为患者送药上门的暖心事每天都在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这只是无数基层一线防疫干部全力以赴服务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

“全市封闭管理之后,解决群众购药难问题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首先我们保证一个社区(村组)对接一个药店,确定灞桥区重点保供零售药店名单,在灞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引导群众线上下单,由药店工作人员或社区、村组下沉值守人员给群众送药上门。”周筱梅说。

针对紧急药和新特药,灞桥区特事特办,采取开展“点对点”供应模式,提供“针对性”服务,全力以赴打通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买药的“最后100米”。

据了解,12月23日西安市封闭管理以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用药需要,已指导药店为群众解决四类暂停销售药品以外急需基本药品700余份,开展新特药品“点对点”配送服务16人次。(灞桥区狄寨市场监管所供图)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