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调度部署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抓紧排查隐患 把各项工作干得更托底更放心

赵一德讲话

2022年01月15日10:0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底线思维 抓紧排查隐患 把各项工作干得更托底更放心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14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冷静分析形势,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类风险点,以积极主动的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

省长赵一德讲话,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副省长方光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疫情防控每一个阶段的工作都很关键,越是决战决胜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咬紧牙关,把各项工作一以贯之干深入、干细致、干到位。要紧盯重点人群,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深入细致做好定点医院医护人员、集中隔离点人员、来陕返陕人员、专班工作人员、复工复产人员的健康防护管理和服务,加强对低收入群体、特殊群体关爱帮扶。要紧盯重点机构,严格规范管理定点医院收治病区,加强医疗机构特别是发热门诊监管,严防院感发生。

刘国中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严密防范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加强一线防疫人员专用酒店管理,继续推进城中村“敲门行动”,坚决消除防控盲点、死角。要紧盯重点环节,规范有序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对近日出现病例的地方要开展“回头看”,及时整改提高,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系统谋划,加大统筹力度,搞好上下联动,强化基层基础,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研究工作,发扬实事求是作风,不回避矛盾,务实高效解决问题,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赵一德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疫情扩散风险消除到位,一线防疫人员防护到位。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下调防控风险等级,有序解除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核酸检测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持续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问需求、送温暖,加大精细化服务保障力度,切实满足群众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