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不松劲 将抗疫进行到底

赵一德讲话

2022年01月12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持定力不松劲 将抗疫进行到底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11日晚出席西安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要求,认真干、用心干,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既定防控措施,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副省长方光华、蒿慧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刘国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战,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一气呵成,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刘国中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尽快把风险人员摸透彻、筛干净,坚决切断社区传播途径。要以开展隔离点服务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迅速做好集中隔离点查缺补漏工作,夯实属地责任、专班责任,把密接人员足不出户、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做到不漏一人。要精准研判形势,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系,在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前提下科学规范有序做好解封工作。

  刘国中强调,目前在院患者人数多,救治任务重。要加强同国家医疗队的联合会诊,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跟进做好出院后康复服务。要深入开展院感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突出定点医院,统筹抓好医疗机构特别是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坚决杜绝院感问题。要畅通120热线、就医绿色通道,把医疗资源向急危重症患者倾斜,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需求。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一次到位、日结日清,不断提高问题整改的力度和速度,确保集中隔离人员管控不漏一人,解除隔离人员检测监测不漏一人,重点人员闭环管理不漏一人,“一老一少”、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群体联系服务不漏一人,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盲点堵点,及时组织力量予以突破,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到位。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