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沣东抗疫图册|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2年01月1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沣东抗疫图册|致敬最美逆行者
沣东抗疫图册|致敬最美逆行者

共克时艰,感动常在。近日,沣东新城疫情指挥部收到群众的一组手绘投稿,鲜活的笔触下,辖区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跃然纸上。

“看到咱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那么辛苦,我心里很触动,因为之前学过画画,我就在想,能不能用自己的方式做些什么。”连日来,沣东新城上林街道沣水园社区的马媛相当忙碌。防疫消杀、核酸采样、物资输送、志愿服务……防疫一线的各种工作场景,在她的画笔下,变得更具烟火气。

“虽然我隔离在家没办法去一线支援防疫工作,但能用手中地画笔将这些感动的瞬间记录下来,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微薄贡献吧!”有了这样的想法后,但凡涉及辖区防疫工作的照片、视频,她都反复观看、揣摩。

“艺术来源于生活,那些感动人心的瞬间,值得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被更多人看到。”马媛感慨道,通过这些天的绘画,让她也有了一种同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抗疫的荣誉感。

“无论是跪下来帮小朋友做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深夜里还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是社区里忙着发放物资的志愿者、前来支援抗疫的医护工作者……感动的瞬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如今,马媛已经累积了60多张抗疫手绘作品,接下来,她还将继续记录这些抗击疫情的点滴瞬间,致敬一线防疫人员。

“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西安加油!沣东加油!”(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