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长安区:为务工人员送温暖

2022年01月01日09:1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长安区:为务工人员送温暖

   2021年最后一天,古都西安依然经受着疫情的考验,这座往昔无比繁华热闹的城市显得空寂冷清。城虽冷清,心却温暖。

   2021年12月31日,西安市长安区筹措了11吨米面油、12吨蔬菜,慰问了长安区75个建筑工地的5300多名留守务工人员。为了应对疫情,长安区75个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停产,这对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为了保障工人们的正常生活,长安区住建局、常宁管委会等经过多方筹措,为这些工地送去了防疫物品和生活保障物资。

   “请政府放心,我们一定服从防疫安排,争取早日复工复产,建设好长安。”在长安区中医院工地、档案馆工地等项目工地,务工人员纷纷表示。

   在另一边的西安市第九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三期项目工地,工人曹贤贤说:“有空调,有可口的饭菜,吃住都好,不乱跑就是为防疫作贡献。”

   2021年12月31日,长安区城乡公司带着长安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为坚守在项目一线的务工人员送去温暖。在曹贤贤所在工地,公司为他和30多名工友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米面油、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并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长安区城乡公司负责人马天虎表示,城市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付出,越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越要把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每个人。只有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设身处地为一线工人着想,千方百计解决吃住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和各项保障,才能确保他们安心放心。

   (本报西安12月31日电 本报记者 张哲浩 李洁)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