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实拍“卡顿”的西安:街道空了,情感加载满了……

2021年12月2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下午,西安市长安路主干道上,车辆稀少。西安交警在小寨、南门、北大街等位置设置防控点位,24小时对双向车辆进行检查。人民网记者吴超 摄
12月28日下午,西安市长安路主干道上,车辆稀少。西安交警在小寨、南门、北大街等位置设置防控点位,24小时对双向车辆进行检查。人民网记者吴超 摄

静!西安像突然卡顿了一样......

严!一声令下,一呼百应,一瞬间,13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迅速收起了平日里的活泼与流动。从“放”到“收”,是防控升级再升级的加码,也是一个特大城市化解风险的应有弹性。

为配合12月27日12时启动的新一轮核酸筛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从27日零时起,西安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又是一个凌晨急令!

积极响应、全警动员、闻令而动......

55个街面防控点位,对点位双向车辆进行管控,同时开展辖区的不间断巡逻管控;两日累计出动警力超1.5万人次,警车4480辆次,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行人车辆无相关文件证明的留取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资料,全部劝返居家;防控一再加码的严令之下,从来不会少了人性化举措的加持。

西安交警还在全市另外设置66处疫情防控点开展24小时的这个管控工作,同时配合市级防疫部门、市级相关单位以及辖区政府开展相关防疫引导、转运以及绿色通道保畅等工作。

长安路,静了...

永宁门,静了...

似按下了定格画面,但生活的脚步依旧向即将到来的春天走去——

朋友圈里是厨艺大比拼,

社交媒体平台上尽是是一家老小搞怪小视频......

“况复秦兵耐久战,不怕新冠来捣蛋!”

“一觉睡到十点半,还能省下一顿饭......”

自信、乐观的“封控牌”段子,溢满了社交网络,凝结成一座城的底气。

与其说,西安正在流速“卡顿”,

不如说,它正在“加载”。

真挚、温暖的情感,砺自磋磨,就像钻木反而生火。

愿历此坎坷,山河皆无恙。

也相信西安,会越走越自如、大气和从容。(图/文 吴超、王丽)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