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物资运输车辆进出西安可办理电子通行证

2021年12月27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资运输车辆进出西安可办理电子通行证

  本报讯 (记者 周恒宇)12月24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西安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及抢险救援等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安全、高效、有序通行,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疫情期间货车电子通行证办理”功能,通过互联网免费提供办理通行证服务。持有此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出西安市内高速公路各出入口、国道、省道、县道、市区内道路,自觉接受交警和防疫等部门查验,拒不服从查验的,此证视为无效。

  为提高物资转运效率,请确需办理的驾驶人按照办理流程上传驾驶证、行驶证照片,并填写进出检查站名称及路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卸载并驶出检查站。

  值得注意的是,对经由西安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组织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抢险救援物资等的载货汽车,原则上不需要办理电子通行证,只需按照“定点定时,同进同出”的原则,即车辆需从同一个检查站或高速收费站进出,在12个小时内完成物资卸载并驶离检查站。物资运输车辆进出检查站或高速收费站要自觉接受交警和防疫等部门对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等查验。

  西安交警将在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设置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保障西安市物资运输平稳、顺畅。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