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规范管控 强化物资调配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1年12月26日09:0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规范管控 强化物资调配 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25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严格规范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重要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调配,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赵一德先后来到碑林区九锦台小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石家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封控管理情况,仔细询问重点人员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隔离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他强调,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要把工作人员更多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封控、管控各项措施,封控区必须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做到“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把紧一线、把牢关口、把住人员,切实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失管,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是省、市“菜篮子”蔬菜供应基地。赵一德仔细察看市场蔬菜和米面油等供应保障状况,详细询问价格、物流、仓储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物资调配,畅通物流通道,强化监督监管,护好“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优化人员、车辆进出通道,强化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在绕城高速三桥收费站和高新收费站,赵一德实地检查交通通行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加强各服务区和收费站疫情防控力量部署,强化专业防护人员现场指导及安全管控,建立防疫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绿色通道”,在严防疫情输入、外溢风险的同时确保重要物资供应畅通。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