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市车驾管业务暂停办理 货车进出可线上申请通行证

2021年12月24日10:2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4日电(贾凯璐、张思媛)近日,西安市交管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布一系列通告,内容涉及车驾管业务办理、交通违法处理、驾驶人考试、货车进出西安需申请通行证等多个方面。

西安市已暂停车驾管业务办理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12月23日起,西安暂停全市车驾管业务办理及窗口交通违法处理。对已经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主,车管所将统一办理取消预约。取消预约的,不计入本年度预约次数,不影响下次预约。部分车驾管业务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或西安交警微信小程序进行处理。

驾驶人还可通过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sn.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交通违法处理。

驾驶人现场教育考试全部暂停

12月22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业务。已经预约现场教育的驾驶人,需要提前24小时取消已预约课程。未按时取消已预约课程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在系统中协助取消。待现场教育业务恢复后,驾驶人可择机重新预约未完成的现场教育课程。“两个教育”网络教育业务不受影响。

驾驶人考试业务全面取消

12月21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发布通告,暂停全市(含西咸新区)机动车驾驶人所有科目的考试业务。对已经预约成功的考生,车管所将予以取消计划。本次取消考试计划不计入考试次数,下次恢复考试后系统将优先约考,不再产生额外的考试费用。

货车进出西安可线上申请临时通行证

12月23日,西安公安交警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上线开通了“货运车辆临时电子通行证”模块,通过互联网免费提供办理通行证服务。确需办理的货车驾驶人需要按照办理流程上传驾驶证、行驶证照片,网上填写进出检查站名称及路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卸载并驶出检查站。

西安公安交警融媒体发布厅制图

对经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的,运输生产、生活物资,医疗防护物资,抢险救灾物资等的载货汽车,原则上不需要办理电子通行证件,只需按照“定点定时,同进同出”的原则,即车辆需从同一个检查点或高速收费站进出,在12个小时内完成卸载并驶离检查站。物资运输车辆进出检查点或高速收费站要自觉接受交警和防疫等部门对核酸、绿码等的查验。

执勤交警检查出入车辆通行证件。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西安交警将在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设置防疫物资“绿色通道”,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快速通行,全力以赴配合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保障全市物资运输平稳、顺畅!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