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第六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2021年12月20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第六届“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以线上形式召开。

“中央文献翻译与研究论坛”创办于2015年,是国内关于政治文献对外翻译与研究的高端学术活动,旨在为中央文献翻译和传播中重要问题的深入研讨搭建对话平台,为从事和关注中央文献翻译和传播的同仁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并成为中央文献翻译和研究重要成果的发布平台。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外交部、教育部、外文局、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中国翻译协会等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机构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及硕博研究生参会,近两万人通过直播平台云端听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建党百年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成就、挑战与发展”,聚焦如何做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多学科研讨,总结取得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推动理论研究不断深化,进一步提升中央文献对外翻译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能力。

本届论坛下设四个专题分论坛,分别就建党百年来中央文献翻译经验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政治术语翻译、中央文献对外传播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当地供稿 西安外国语大学)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