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筑牢疫情防线|西安航天基地校园防疫进行时

2021年12月1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迅速行动,连夜开展人员摸排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投入到抗疫中,为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截至12月16日,开展3天2次核酸检测达34664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各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进行了“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孩子们在班级教师的引导下,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耐心等候。

小朋友有序排队,勇敢、主动地张大嘴巴,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测!

全面环境消杀,保驾护航

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标准规范操作,对校园外围环境、公共区域、厨房、各班级、功能部室、行政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洗消毒,不留死角。

同时,做好室内通风,全方位保障校园内的安全与健康。

周密部署,召开防疫工作会

12月15日,航天基地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细化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局局长金枝,副局长任卓涛,各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突击战歼灭战。

各学校师生返校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校严格实行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及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建立师生体温健康监测台账。

各学校要做好与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密接、次密接师生排查登记,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向属地社区报备,并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工作。

把好“校门关”,实施相对封闭管理

各学校全面收紧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确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一律落实“扫码亮码验码、戴口罩、测温、一米线、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在校门口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入校时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应当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家长,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2月16日,航天城第四幼儿园等各学校相继开展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校园各项防控措施的细节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西安航天教育公众号发布《防疫不可松懈,这些好习惯一定要坚持》等防疫科普知识,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学生落实好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

同时,向家长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建安全家校环境。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事关校园公共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西安航天基地将督促各学校切实履行好防控职责,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守护校园的和谐、安全、稳定。(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