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赵一德在督导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快速流调溯源 精准排查管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1年12月13日08:5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流调溯源 精准排查管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2月12日,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进一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快速流调溯源,精准排查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一德指出,这次西安的突发疫情,潜在风险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查清接触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管控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要紧盯外来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陕人员分类管控措施,扎实细致开展一线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管控。要及时、全面、准确发布病例溯源、风险管控等相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分析解读,引导群众顾全大局、坚定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隔离场所、检测力量储备,加强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建设和演练,加强党政干部、防控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确保拉得出、用得上、能打赢。各地各部门各系统要层层压紧压细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和人物环境同防,加强专业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哨点”“阵地”作用,进一步织牢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安市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