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

庄长兴郭大为徐大彤李晓东出席

2021年12月03日08: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成全勃)12月2日,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发布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徐大彤,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奖的先进事迹短片,揭晓了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全国首创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机制,切实夯实‘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责任”等10个事件被评为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陕西出台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等10个事件获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提名奖。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马治国等10人被评为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中心主任李春丽等10人获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

  据悉,2021年8月至12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普法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法学会联合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陕西”为主题的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逐层推荐申报、初评候选、网络投票、评审评定、公示宣传等环节,确定了第二届“十大法治事件”和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