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公安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2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整装待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整装待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11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辖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共查扣改装货车22辆,查封6个非法改装窝点。

为了从源头遏制货车非法改装带来的交通事故隐患,持续深化巩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西安公安交警成立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当天抽调80余名精干警力,分路面执法组和窝点查处两个小组,并调集4辆大型拖车配合执法行动。路面执法组重点针对108国道鄠邑段开展全面整治,窝点查处组主要针对108国道沿线货车修理厂、改装门店存在的货车非法改装行为开展检查排查工作。

对现场查处的22辆非法改装车辆,执法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规定,一律暂扣车辆,责令消除违法行为,恢复车辆原状后方可返还。

同时,执勤交警会同辖区道路运输及市场监管部门对查封的6个非法改装窝点,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召回已改装车辆,恢复车辆原状,消除违法行为。目前,该6家非法改装窝点已移交辖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贾凯璐、赵晓雪)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