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陕西电力两家单位获评“陕西省学雷锋示范点”称号

2021年11月18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郑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入冬了,腿还疼吗?早晚凉,一定要多穿点衣服,注意保暖。”11月16日,在高陵区通远镇西张市村郑凤莲老人的家里,国网西安市高陵区供电公司的志愿服务者们围着老人嘘寒问暖。这一年里,志愿者们时常带着食品、抗疫物资、维修工具和清洁工具来为老人们排忧解难。无论初冬季节的温度再怎么变化,也改变不了志愿者们温情的关怀。这也是国网陕西电力今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常态化的一项工作。

今年,国网西安市高陵区供电公司和国网咸阳市杨凌供电公司杨村供电所同时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不断推动“学党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使其真正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近年,国网咸阳市杨凌供电公司杨村供电所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坚持15年与杨陵区社会福利院、183名弱势群体、6所学校长期建立爱心帮扶机制。精准义务服务“三农+新型职业农民”,为现代农业提供有力电力技术保障。2020年,人均开展爱心帮扶32次,志愿服务165次,志愿服务时长人均125小时。疫情期间,帮助卡点搭建帐篷7个、完成志愿抢修129次、为客户送“电”上门324次、送降费政策、“义诊”服务进企业、进校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

杨村供电所积极响应服务农业、服务现代农业引领号召,在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制基础上扩大成立4支田间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度精准服务三农,进行服务模式探索构建。经过多年服务探索,为全区试验田、大集体合作社、15600座“全电大棚”提供接电、义诊等精准义务服务,促进20余项农业科研成果落地,猕猴桃、葡萄等合作种植村、全电“淘宝村”、500余位新型职业农民稳步奔小康。

通过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示范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赋能,杨村供电所“红马甲”队伍在杨凌示范区已成为一张为民服务靓丽的电力名片。

“学雷锋”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国网西安市高陵区供电公司始终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作为巩固创建成果的有力抓手,在百年奋进新征程上,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多样化,使志愿服务与“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结合的更加紧密,让正能量传递的更有温度。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通行码,谢谢配合。”近期疫情发生后,高陵公司志愿者们“疫”呼百应,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第一时间在友德苑小区、电力巷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站点,为没有戴口罩的过往群众发放口罩,配合物业公司开展逐户上门排查,全力协助补充社区防疫力量。同时切实扛起守护民生用电责任,志愿者们坚守“疫”线,马不停蹄对西安市公卫中心、各村镇核酸检测点、定点医院配电室等全区重点防疫场所的设备线路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行动迅速、冲锋在前,共同战疫、保电护航,确保为抗击疫情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高陵公司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西安赛区高陵区社会志愿者招募安排,14名青年党团员自发组成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时定点在清晨的缕缕阳光中,在黄昏夕阳西下时,穿上红色马甲,带上指引牌,穿行在大街小巷。不管艳阳高照,还是阴雨连绵,热闹的街头、忙碌的身影,他们不遗余力的引导着市民群众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在忙不过来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有群众自发走上前,帮助志愿者们。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用爱汇聚力量。就像雷锋,早已跨越时空将志愿精神融入到千千万万志愿者的行动中,只为在你我身边用自己绵薄的力量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优质服务赢得好口碑,国网陕西电力围绕“学党史,践行初心;敬延安,赋能三秦”主线,把“学党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荣誉称号将激励和鼓舞着国网陕西电力人不遗余力的在传递温暖、守护民生的道路上,做好万家灯火掌灯人。(当地供稿 栗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