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黄陵矿业:全面开启智能绿色发展新征程

2021年11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下午,黄陵矿业公司两年一届的人才科技大会在会议中心内召开。会议现场,10名“科技标兵”接过获奖证书和奖杯,参会代表纷纷向荣誉致敬,为创新点赞。

据了解,11月3日,黄陵矿业公司主导完成的“煤与油型气共生矿区安全智能开采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实现了陕煤集团在国家级奖项的“零突破”!

荣誉的背后,既有担当、也有使命,更有黄陵矿业人创新务实的铿锵步伐。

2019年至2020年,黄陵矿业公司累计投入科技资金6亿元,完成科技项目41项,在转型发展中结出累累硕果:发布煤炭行业智能化开采技术标准,建成全国首个透明地质精准开采工作面和首个复杂条件下智能掘进机器人,首创“AI+NOSA”智能风险管控系统,组建全国首个企业级5G独立专网,2项科技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中煤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科技进步一等奖。

一串串闪亮数字,一项项崭新记录,一项项骄人成果,折射出黄陵矿业在科技工作中的“硬核战绩”。

企业给人才舞台,人才还企业精彩。在当天召开的第七届人才科技大会上,一大批先进集体、个人从幕后走向台前,收获了掌声和荣誉,也组成了助力公司创新发展的“全明星阵容”。

会上,黄陵矿业公司拿出376万元,对40项优秀科技成果、100项职工“五小”创新、20项专利、7项标准、13项管理创新成果、160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表彰的40项优秀科技项目成果就有多项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主导参与,与陕煤集团“一把手抓科技创新”“主要负责人挂帅”的要求始终保持一致。

“人才与科技是驱动企业发展的两大核心支撑,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会上,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直述人才科技工作对于公司发展的意义,字字句句掷地有声。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当前,黄陵矿业公司比任何时期都更需要高素质人才的助力。“政治上给地位、经济上给待遇、成长上给机会。”在这样的力度支撑下,越来越多的高精尖缺人才奔向黄陵矿业而来,将自己的职业坐标落在这里,和公司发展同频共振。

两年一次的人才科技大会是一次阶段性的成果总结,也是一次再出发的起点。

黄陵矿业始终坚持“人才强企、科技兴企”战略,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主动拥抱新技术,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智能矿井、智慧矿区”建设,领跑煤炭行业智能化无人开采新高地。

走出会场,手捧证书的一号煤矿机电副矿长符大利则感受到了一份份沉甸甸的肯定和责任:“《基于动态地质模型大数据融合迭代规划控制策略的智能开采技术》获得公司优秀科研项目特等奖,公司奖励20万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十足的自豪感、成就感和满足感,我一定牢记肩负的使命责任,全力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一个朴实的想法,但朴实中见初心:人人可创新,创新为人人。

会场内外,人才聚集正在加速,创新氛围愈发浓厚。

在这个大有作为的时代,黄陵矿业的人才科技工作已踏上新征程。(当地供稿 张瑞晨)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