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送变电公司多举措筑牢电网安全防线

2021年11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330千伏渭东线外破特巡施工危险点进行特巡,渭南保线站工作人员开展了线路安全防范知识宣讲。

针对此次工程“昼夜不间断施工、大型机械集中”的特点,渭南保线站每日严格制定巡视计划,安装警示牌,指派人员蹲守并签订安全告知书和安全协议,确保施工外破时刻可控、能控、在控。

陕西送变电公司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多措并举,建立外破安全隐患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输电运检分公司要求线路巡视人员定期与建设单位进行沟通,强化施工单位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随时制止不规范施工行为,为现场施工防外破工作拧上“双保险”。同时,通过增加特巡频次,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对老旧破损设施进行修复更换,确保各类警示标识完好、醒目,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隐患,避免发生“外破”事件。

截至目前,渭南保线站树立警示牌200余块,安装监控装置20台,签订安全协议350余份,对50余名大型机械驾驶员进行电力设施保护教育宣传。

下一步,陕西送变电公司将继续加大输电线路巡视力度,杜绝各种外力破坏因素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当地供稿 孙健)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