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加强维护巡视 严防电力外破

2021年10月2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一定要依照警示标识避开地埋电缆,千万不能随意开挖……”进入10月,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架空及电缆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积极防范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发生,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各基建工地为赶工期,设施建设增多,野外施工频繁,对电网运行环境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积极主动采取措施,采用“人员+技术”,加强日常管控,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防范和控制电力外破事故。据悉,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通过在电力线路杆塔悬挂电力安全标语横幅、电力安全警示牌,埋设安全警示桩,深入各施工现场、单位,向项目管理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发现并处理外破隐患5起,出具外破隐患单3张。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针对大挡距、跨风口的架空电力线路展开专项特巡工作,力争做到线路隐患缺陷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靳伟)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