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助企纾困办实事 普惠小微助发展

2021年11月1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宝鸡市辖内一家家具制造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了生产量,负责人马晓文看着忙碌的生产车间,难掩心中的喜悦:“都说今年小微企业大都面临发展困境,我觉得主要还是没资金,如今农发行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我们就能加大力度采购材料,放开手脚搞发展了。”

今年来,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面对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营小微的职责使命,不讲困难,迎难而上,坚持让利于民、让利于企,积极推行优惠信贷政策和减费让利举措,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普惠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立足各县区特色产业,围绕支持眉县猕猴桃、凤翔西凤酒、岐山“一碗面”等全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服务好地方实体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截止10月底,共投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2笔1.36亿元,全力推进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认真践行立行之本与社会责任。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农发行宝鸡市分行行长武晓斌多次强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意愿和能力,关键要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民营小微企业。”

近年来,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坚持为客户办实事,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持续深化减费让利工作,积极回应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切实执行落实总行及监管部门减费让利政策,采取降低服务收费标准、精简整合服务收费项目、免费提供金融服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助力实体经济“再上一个台阶”。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宝鸡市分行主动对结算业务手续费、网银U盾工本费、网银证书年费、账户管理费等77项收费项目进行减免优惠。

同时,宝鸡市分行在延续往年相关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基础上,重点给予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50—100BP,对新发放储备利率较往年低30BP,并主动承担贷款押品评估费、登记费、公证费等。不仅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需求,更充分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充分展示了农发行勇于担当、助企纾困的良好社会形象。

武晓斌说道:“只有充分的了解客户,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与客户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有助于更好的服务客户,推动贷后管理、支农资金筹集等工作。”

除了优惠的减费政策,宝鸡市分行坚持以提升服务水平促进银企关系。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营销一线,手把手为基层排忧解难、心贴心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解难题、促发展,为群众办好事、为客户办实事,在广大客户中取得了良好赞誉。

服务于企、普惠于民。农发行宝鸡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把“立行为民、支农报国”的使命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围绕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全心为民办实事,全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以金融活水滋润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当地供稿 郭嘉 邵倩林)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