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召开专题视频会全力推进促消费稳增长工作

2021年11月10日09: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陕西省召开促消费稳增长视频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和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四季度促消费稳增长工作,部署冬春蔬菜和猪肉储备任务,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目标任务。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璟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贾银生通报前三季度全省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文政主持。

会上,咸阳市商务局、汉中市商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西安市商务局、渭南市商务局相继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积极促消费稳增长,是全省商务系统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着力在消费提振上加力见效,抢抓传统消费旺季,着力稳住重点消费、培育新兴业态、夯实消费基础,全面激发消费增长潜力。抓紧落实四季度消费促进各项重点任务。要深入开展秦乐购陕西消费促进年四季度消费促进系列活动,突出汽车、成品油、家电等重点大宗商品,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务实促销,强化绩效评估,切实将消费促进活动成效转化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持续稳定增长。要下大力抓好限上单位培育入库工作,紧抓年终集中申报入库时机,积极推动达标企业特别是个体户入库纳统。要认真开展消费市场运行分析,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消费市场动态,准确研判消费发展趋势,为精准施策促进消费提供可靠依据,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重点企业定期联系上门服务机制,定期座谈走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商贸企业经营稳定增长。要认真梳理现行中省各部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加大落实力度,推进直达快享,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促消费稳增长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优化储备品类、规模和结构,落实好冻猪肉和冬春蔬菜储备任务,适时投放市场;加强市场监测和预警预测,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发现报告市场异常波动并妥善处置,提升应急响应速度。要支持农产品流通企业与产地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指导保供企业适当增加商业库存,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当地供稿 陕西省商务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