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总投资10亿元!秦川集团这个创新基地落户西咸新区

2021年11月09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秦创原·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签约落户西咸新区。

该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秦创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秦川集团作为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链主”的带头作用,通过打造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构建高档数控机床集团化产业集群,解决高档数控机床的“卡脖子”问题,对于深化“两链”融合,推动秦创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秦川集团总裁李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秦川集团监事会主席华斌、秦川集团党委副书记刘金勇、秦川宝鸡机床董事长李清耀,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孙涛、西咸新区秦创原创促中心主任刘鑫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秦川集团副总裁刘耀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秦川集团在西咸新区建设秦川集团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于一体的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建立建设研究院、装备公司、实验平台、中试基地等,总投资金额约10亿元。

杨仁华感谢秦川集团对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数控机床产业链是陕西省确定的23条重点产业链的“第一链”。秦川集团作为“链主”和省属国有企业,率先“走出来”在秦创原总窗口布局产业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对于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聚集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咸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流程、各环节服务保障,以最优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达产达效,为“两链”融合注入新动能。

严鉴铂表示,秦川集团作为数控机床产业链龙头企业,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与平台总窗口西咸新区合力打造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项目,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秦川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数控机床产业聚集发展,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新区并为其赋能,推动项目成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典范。(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