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西安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2021年09月30日09:5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秦创原(西电)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系列路演——雷达领域专场”活动成功举办,通过发布前沿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和发展模式新路径,建设航空硬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新高地。

本次活动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和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西安科技大市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的支持下,邀请金融机构、航空龙头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推动政产学研有效对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活动以路演推介的形式,向参会人员全面展示了高校院所研发的最新科技成果,深入交流探讨产业成果转化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模式,充分展现出创新驱动和产业高端双向助推的广阔潜力,为校企双方搭建沟通合作桥梁、促进合作共赢,共同见证科技发展成果,分享科技创新经验,寻找科技合作机遇。

活动上,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亿航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围绕项目“雷达信标机”进行了详细推介。据介绍,“便携式X波段雷达信标机”主要用于为雷达提供信标,通过引导飞行员根据信标提供的信息,在无明显地标或复杂气象条件下,判断飞机的位置和航向,操纵飞机抵达预定目的地,从而实现信标导航的目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智慧化的产品吸引了现场众多参会者的目光,并就项目技术应用和升级方向展开进一步交流,有力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围绕各自专业领域,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为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出谋划策,围绕政策支持、人才服务、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活动加强了我们和高校的交流合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动能,我们希望通过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开展更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亿航测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企业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不断突破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力争实现各项目高效率落地转化。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以航空产业为主导,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联合腾讯云打造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数字智能化服务,持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目前平台企业入驻数量已突破2500家。同时坚持完善人才服务政策,成功引进交大、西电、南航、一飞院等4家技术转移中心,激活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速实现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协同融合发展。

以全省共建秦创原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办事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服务效率,通过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速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合作共赢,努力建设创新创业优质发展环境,共同打造航空硬科技聚集高地。(西安航空基地供稿)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