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工程大学189名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助力护航

2021年10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全国瞩目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西安盛大举办,西安工程大学担任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顺利进行贡献力量。

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邀请,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189名学生在陕西省各地市的52个比赛场馆的40余个项目中担任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负责竞赛信息的收集处理和系统运行维护,深度参与到各个比赛项目的服务保障。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三学生王帅被分配到了曲棍球项目。6月份接到选派通知后,为了做好本次工作,他参加了多次的线上线下业务知识培训和岗前培训,将各项工作流程烂熟于心,工作努力认真,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亲身参与到这场体育盛会,感到非常荣幸,毕生难忘,我必全力以赴,助力全运会办的圆满精彩。”

负责足球项目计时记分工作的史甜甜同学在赛前都会反复检查计时记分设备和比赛数据。“我们的工作要求高严谨性和对操作失误的零容忍性,志愿者需要学会部署赛事数据库、服务器,并掌握在专用系统中录入参赛人员及各参赛队信息、编排竞赛日程、统计比赛数据、发布比赛成绩,我们还要熟悉电脑的网络配置、网络服务、程序环境等。这次志愿服务经历,加深了我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极大地锻炼了自身能力”。

据了解,为了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经过前期选拔、面试、资格审查等环节,从6月份起,志愿者们还接受了多次的服务知识与技能通识培训,开展了岗前实地演练,他们通过培训、演练和测试赛,熟悉工作岗位,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189名的电子裁判专业志愿者,在比赛中被运动员展现的体育精神感动着,他们也在赛场上,展现着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地供稿 西安工程大学 李根 陈钰娴 徐焕章 于稀水)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