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助力残特奥会,城投公交在行动

2021年10月2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西安城投公交集团收到来自残特奥会轮椅篮球项目竞赛委员会的感谢信,对西安城投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倾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轮椅篮球交通保障的城投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残特奥会开幕在即,公交保障日益繁忙。10月18日,西安城投公交集团残特奥会公交保障组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员集中抵达接站任务。

由于此次运动员抵达人数较多、时间分散且地点不同,公交保障组提前制定运行线路、计算行驶里程、运行时间、调配保障车辆,提高保障车辆周转率,并启动应急预案,从港兴路场站迅速抽调10辆车进行支援,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工作协调、车辆调派。

18日凌晨,112辆次无障碍公交车从港兴路场站和航天城场站分别开出,提前到达机场、北客站、火车站等候,本次共接送943人次,其中轮椅载客量613人次。顺利完成了本次接机接站任务。

在残特奥会交通保障中,西安城投公交集团还承担着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和赛场志愿者的接送任务。仅10月18日一天,西安城投公交集团即派出公交保障车138部,运送2149人次,车辆行驶里程13869公里。

为做好残运会的赛事用车保障工作,西安城投公交集团于10月3日派驻党员维修队的3名维修技术骨干进驻港兴路充电站,对63辆赛事用公交车辆进行全程封闭式安检、维修、充电、消毒等驻站维保工作。

因充电站不具备地沟作业场地,且纯电动车辆底盘低、空间小,作业难度很大,公交“医生”们发挥“钻车底、速换件”的娴熟本领弥补作业场地的限制,顺利完成了各项安检作业。与此同时,安检人员还兼顾车辆的日常充电和厂区的消毒工作。

赛场内,运动员们追赶超越展现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赛场外,城投公交人克服困难展现过硬的“技术实力”和真情服务,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有求必应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服务热情,积极为残特奥会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