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网友投诉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违规销售地下车位 港务区:督促处理

2021年10月1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0月14日电“西安国际港务区汇悦城项目开发商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的情况下,以业主提前内部认购人防车位附加赠送物业费的噱头,诱导欺骗业主购买人防车位……”

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西安市委书记投诉,西安国际港务区汇悦城项目开发商向业主承诺在取得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后,让前期购买人防车位的业主优先挑选产权车位。

网友称,自己于2021年3月和2021年7月分别购买了汇悦城人防车位,8月31日,该开发商取得了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但并未兑现此前承诺。

针对该留言,西安国际港务区回复称,已督促开发单位主动与网友沟通处理。【网友留言原文】

网友留言内容如下:

西安国际港务区汇悦城项目开发商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在未取得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的情况下,发布销售广告,以业主提前内部认购人防车位附加赠送物业费的噱头,诱导欺骗业主购买人防车位,并承诺在后期取得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后,让前期购买了人防车位的业主优先挑选产权车位。8月31日,该开发商取得了地下车位产权预售证,但并未兑现此前承诺,而在9月9日20:00线上开盘,让业主们在线上抢线上开盘当天晚上,却并未开放全部产权车位,只开放了一小部分车位,存在捂盘销售行为,并对业主声称是优质车位。前期赠送的物业费也存在欺骗区别对待,我于2021年3月和2021年7月分别购买了汇悦城人防车位,一个车位赠送物业费3.5万,另一个车位赠送3.2万(至今未收到物业费赠送协议)。在9月9日晚20:00线上车位开盘销售以后我才知道该开发商给其他业主赠送物业费4万,且发放购车优惠券一万可以抵换。给其他业主赠送物业费4万,包括发放购车优惠券一万可以抵换,该开发商都未做到告知义务,都是在我购买人防车位当初存在故意隐瞒,存在隐瞒销售和欺诈行为。开发商销售还多次打电话恐吓催促,若我不去现场签署置换车位协议,过了今天所有责任由我自己承担。

西安国际港务区回复内容如下:

网友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收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汇悦城项目违规销售地下车位”的办理单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刻展开核查,并于2021年9月28日14时10分与您取得联系,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现将核查情况告知如下: 经核实,汇悦城项目由西安广汇汽车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了解,开发商未在取得预售许可前开办展销活动或通过电视、报纸、电台、网站等媒介具体针对项目内产权车位发布预售广告。针对您提出的其他问题,我们已督促开发单位主动与您沟通处理。如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建议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联系人:孙艺民 电话:029-83521213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