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西安城投:为残特奥运动员做好出行保障

2021年10月12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继第十四届全运会圆满闭幕,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又将于10月22日正式开幕,西安将承办轮椅击剑等赛事。根据本次“残特奥会”交通保障工作要求,西安城投公交集团负责轮椅击剑、射击、轮椅篮球三个项目运动员接送和出行工作。

特需配备 确保全程无障碍

公交集团抽调53名精兵强将,派出车况好、人性化设施全的53辆无障碍公交车参与此次任务。为了确保车辆行驶期间运动员的安全,每辆车特别配备了三角枕木和安全绳。运动员们上车后,先将三角枕木按照”八“字型排列,抵在车轮下方以固定车辆,与此同时,在扶手处系上安全绳,形成”双保险“,保证运动员们在车上一路平稳。

集中培训 做到全程“五个无”

特需服务更需要人性化关怀,容不得一丝差错。为了高质量完成本次任务,公交集团自我加压,提出“无差错、无延误、无事故、无投诉、无纠纷”的服务目标,针对线路、安全、服务、技术、运调、保修、场站管理七个环节,对53名驾驶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培训结束逐一考核过关,确保坚决不出纰漏。

有备无患 首次“小考”顺利过关

10月8日运动员抵达西安,需将三个大项目200多名运动员运送到三个不同酒店。为保证运动员安全、准时送达各自酒店,参与任务的人员迎来了第一次“小考”。从7日凌晨开始,三个小分队负责人彻夜未眠,制定方案,协调沟通各方,部署调配车辆人员。天刚亮,全体人员就提前”踩点“,熟悉线路。从8日上午8:15首批运动员抵达一直到深夜,三个小分队往返于酒店、机场、高铁站及火车北站之间,当天完成40批258人接送任务,行驶里程达到5922公里,全程顺利。

未来的10多天里,运动员们还将多次乘坐城投公交的车辆,与他们一起驶向“胜利”之路。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