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2021西安花园大会暨花园城市论坛开幕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

2021年09月29日13:0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绿动新西安 花开中国梦”2021西安花园大会暨花园城市论坛开幕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行,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水利分别出席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刘洪武主持,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薛峰致辞。

刘浩在致辞中表示,“绿动新西安 花开中国梦”2021西安花园大会对持续深化生态陕西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西安花园大会”平台作用,探索最先进的发展理念,为城市生态建设提供“西咸经验”、分享“泾河模式”,共同推动城市生态建设快速发展。

张水利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花园大会自去年开始举办以来,充分发挥了引领城市生态建设理论、搭建行业交流桥梁、完善园林绿化协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已逐步发展为行业交流的品牌活动,对西安乃至全省园林绿化行业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届花园大会以“绿动新西安 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对生态陕西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生态园林城市构建等具有重要交流意义,希望各区县、开发区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不断开创西安园林绿化事业追赶超越发展的美好未来。

薛峰在致辞中表示,泾河新城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追赶超越总要求,坚定“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和西安“科技创新新引擎、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定位目标不动摇,持续打造“四季有花”的景观氛围,不断彰显“彩、绿、清”的城市主色调。2021西安花园大会暨花园城市论坛旨在集中展示泾河新城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和集“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于一体的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成果,共同探讨交流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思路。

本届大会还荣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台冠军、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传递第一棒火炬手秦凯担任“西安花园大会生态推广公益大使”。仪式现场,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授予奥运冠军秦凯“西安花园大会生态推广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当日下午,“绿动新西安 花开中国梦” 2021花园城市论坛在泾河新城茯茶镇茯茶维景酒店成功举办。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米海湖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期间,陕西省传统文化发展促进会终身名誉会长肖云儒,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堂仁,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主任岳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中国花卉协会花卉景观分会副会长成海钟等专业嘉宾围绕“生态、创新、包容、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演讲。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主题对话,多位嘉宾围绕西安城市生态环境的变化、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城市生态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为西安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融媒体中心)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