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发布

我国可持续发展指标良好

2021年09月2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可持续发展指标良好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吴月辉)依托中科院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于28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对最新发布的《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1)》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显示,我国有4个指标整体已经接近或达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基于连续3年的《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研究成果,科研人员针对6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20个指标,开展了2010—2020年的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评估。结果显示,总体而言,中国的6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向着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迈进,尤其是2015年之后,改善幅度较大。其中,我国有4个指标整体已经接近或达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报告监测评估了近20年全国范围水环境、水资源和水生态变化状况,结果表明,2000—2020年间,中国湖泊水体透明度和作物水分利用效率整体呈上升趋势、水资源综合管理能力已达到全球中上水平、自然和人工水体面积均呈增加趋势、沼泽湿地损失明显减缓,中国实施水质、水量和水生态一体化管理成效显著。报告还显示,2015—2020年间,中国红树林面积净增长16%。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9日 第 13 版)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