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在全省“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荣获多个奖项

2021年09月2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布《关于“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陕煤集团工会荣获主题征文活动特别组织奖,所属榆北煤业小保当公司王晓娟创作的《母亲》获特等奖,运销韩城分公司张桂英的《我的师傅》等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蒲白矿业公司王婉妮的《蒲白铁路线上的“花木兰”》等8个作品获二等奖,龙钢集团西安钢铁有限公司张群歌《工厂里的美容师》等15个作品获三等奖。

通报中表示,省总女职委“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系列活动“说出我的故事”女职工爱岗敬业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以来,总投稿数达7209篇,创历史之最。宝鸡市总、陕煤集团等单位女职工投稿量大、作品质量优,特别是宝鸡市总和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工参与度高,投稿数达七百篇以上,充分彰显陕西省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号召力。经前期初评和专家最终评审,此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征文230篇,其中特等奖15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85篇、三等奖100篇。评选出组织奖36个,其中特别组织奖13个、优秀组织奖23个。

近年来,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通过“书香三八”平台载体,坚持八年连续组织女职工踊跃参加 “书香三八”征文活动,不断创新方法和形式,用手中的笔书写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展示新时代陕煤女职工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动人身姿,助力陕煤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奋斗拼搏的群体形象,引领和感染更多女职工读好书,好读书。先后开展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线上共读,组织女职工讲述红色故事、诗歌朗诵会、好文分享、读书交友、谈读书心得等主题活动,通过女职工阅读带动孩子阅读、家庭阅读、社会阅读,引导女职工有德、有才、坚强、善良,努力成为更美的自己。同时,及时评先树优,发挥典型引领。集团工会女职委坚持每年围绕“全国书香三八”活动主题,对“书香三八”优秀征文、书画等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奖励,对女职工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将“全国书香三八”指定书籍送到基层女职工岗位上,引领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岗位优势,在和谐家庭构建中引领健康新风尚,全面展示书香女职工的综合素养和魅力。(当地供稿 汪琳)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