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前8月陕西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0.48万户

2021年09月23日09: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8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0.48万户

  本报讯 (记者 徐颖)9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前8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60.48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36%。其中,新登记企业16.76万户,同比增长24.02%;新登记个体工商户43.34万户,同比增长23.3%。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强化信息共享,激发市场活力。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469.21万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47%。其中企业119.57万户,同比增长17.68%;个体工商户342.16万户,同比增长10.97%;农民专业合作社7.48万户,同比增长3.32%。从我省市场主体总量来看,发展势头总体良好。

  下一步,我省将开展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开办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协调省级相关部门出台鼓励和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具体措施,在减税、降费、办理证照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统筹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助力中小市场主体壮大发展,不断提升我省市场主体“含金量”。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