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起好步 开好头

——田径项目开赛首日陕西选手夺得两金

记者 张江舟 贾佳
2021年09月21日09:1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起好步 开好头

9月20日,十四运会田径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决赛在西安奥体大道进行。经过激烈角逐,陕西队以6时01分36秒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青海队、云南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图为陕西选手杨柳静、吴全明、马丽在比赛现场。 本报记者 杜玮摄

田径是“运动之母”。9月20日,万众瞩目的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拉开大幕,十四运会比赛进入最高潮。这也是自2019年底至今,我国第一次举办允许观众入场的田径比赛。

本届全运会田径项目将决出52枚金牌。陕西体育代表团在开赛首日斩获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及女子链球2枚金牌。

9时50分,十四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项目在西安奥体大道鸣枪开赛。根据比赛规则,各代表队需派出4名成年组选手进行20公里的比赛,3名青少年组选手进行10公里的比赛,最后取3名成年组选手和2名青少年组选手的最好成绩计入总成绩。

陕西队派出竞走名将杨柳静、吴全明、马丽、倪媛媛4名成年组选手,以及万金玉、殷腊梅、岗拉美多3名青少年组选手出战。虽然陕西队队员的年龄构成相对年轻,但她们大多都已“久经沙场”,其中不少队员还曾多次获得世锦赛、全运会等重大赛事的奖牌。

“对竞走这项运动来说,炎热天气非常消耗运动员的体力。今天参赛的7个姑娘克服不利因素,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向金牌发起冲击,最终以领先第二名近9分钟的优势夺冠,委实不易!”赛后,陕西省竞走队教练蒋秋艳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陕西链球名将王峥,凭借第5投74米65的成绩,为三秦父老再夺一金,更为之后将在田径赛场拼搏的陕西运动员开了个好头。

当天,田径项目的其他赛场还决出了4枚金牌。东京奥运会冠军、河北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巩立姣,以19米88的成绩在女子铅球决赛中强势夺金,实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全运会四连冠。

与陕西队一样,云南队在田径项目开赛首日也收获2枚金牌。其中,云南队选手张德顺以32分36秒60的成绩将女子10000米金牌收入囊中,张俊以1小时20分1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晚间上演女子百米“飞人大战”时,比赛现场刮起了大风。23岁的福建队短跑名将葛曼棋凭借强悍的个人能力,在最后10米绝杀前半程一直领先的广东队选手梁小静,逆风跑出11秒22的好成绩,强势夺冠。陕西选手冯璐璐取得第七名。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