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民全运古城绽放荣光 同心同行彰显兵器力量

——西北兵工参与、保障十四运

2021年09月1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上次看到如此震撼的表演,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西安奥体中心现场参加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兵器代表们欢呼雀跃地说,“这样的开幕式,看哭了,这就是中国!”

古韵今辉,盛世全运。9月15日晚,西安奥体中心群星闪耀,“长安花”璀璨绽放、“长安鼎”星光熠熠、“长安钻”五彩斑斓,激情点燃全运,梦想绽放古城。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带动群众体育全面发展,为推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中国体育又将在这金秋时节写下浓墨重彩的精妙篇章,全民健身事业又将迎来一段令人难忘的光辉岁月。此时此刻,西北兵工3万多名干部职工正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全力迎接十四运的到来。他们勇担政治责任、彰显人民兵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积极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十四运火炬手张新停:高举全运圣火奋力跑好每一步

“作为新时代的兵工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梦想,以兵工赤子之心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用报国一技之长传递全运会圣火的时代力量,为兵工事业发展和家乡陕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9月4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十站在宝鸡市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西北工业集团高级技师张新停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传递。29年来,张新停始终坚持扎根在普通的钳工岗位上磨砺成长,书写着兵工人的光辉荣耀,展现出新时代劳动模范的价值追求,体现着大国工匠的时代风范。

十四运地掷球运动员周勇:全力备战为兵工人出彩而拼搏

持球、瞄准、助跑、投掷,只见一个直径10厘米、约两斤重的金属球在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后,准确击中了12米开外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目标球。在训练馆里,国内地掷球运动唯一反手抛击运动员周勇的精准打击获得了场地边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兵器工业521所职工周勇作为在陕兵器唯一一名运动员入住全运村,代表陕西省参加地掷球项目的比赛。目前,陕西省地掷球代表队已进入该项目的决赛阶段。周勇表示,将奋力拼搏,激情参赛,将强军报国之志转化为为陕西争光、为兵器添彩的拳拳动力。

十四运医疗保障521所团队:白衣天使以高水准服务贡献兵器力量

为保障十四运开闭幕式排练工作的顺利进行,兵器工业521所负责执行对西安工业大学集中排练点4000余十四运演职人员、志愿者、在校学生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保障工作。521所高度重视本次十四运医疗保障工作,他们持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坚定信心,尊重科学,不辱使命,10余名医护人员封闭管理,舍小家为大家,确保全运会医疗卫生安全,以高质量工作为十四运开闭幕式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十四运开幕式兵器代表:集中学习管理喜迎开幕式

西北兵工部组织兵器在陕单位的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大国工匠、兵器大工匠,科研骨干代表11人参加了十四运开幕式盛况。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圆满完成了现场全流程彩排。在省直机关单位联合组织举办的四次讲座中,来自兵器二院的总会计师骆永平以“弘扬人民兵工精神”为主题,讲述吴运铎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着人民兵工精神闪烁的熠熠光辉,是兵器事业星火相传的根和魂。兵器代表们以饱满热情的姿态参加十四运盛会,展现新时代兵工人的精神风貌。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追赶超越、奋斗强国!兵工人将以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赤子之心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为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和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当地供稿 刘柳)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