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助力学子圆梦 彰显责任担当

——西北兵工“金秋助学”成效显著

2021年09月09日18:4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助学”是西北兵工部及兵器在陕单位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实施教育帮扶的具体举措。西北兵工多年来始终把教育帮扶作为扶贫解困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落实扶贫资金,实施精准资助。

据统计,2012年至2021年,陕西兵器帮扶团15个单位共投入教育帮扶资金45.72万余元 ,资助贫困家庭子女284名,其中资助考入全日制大中专以上院校学生233名、中学生51名,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穷而辍学”,实现“成长一个人,帮助一家人,改变一代人”,有效阻断贫困的代际性传递,彰显了军工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西北兵工13个单位各级工会坚持在秋季集中开展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活动,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上学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会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深刻含义,在单位与困难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积极为困难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据统计,2018年至2021年以来,西北兵工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529名,资助总额72.29万元,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为职工安心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西北兵工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关注帮扶村学生学习情况,持续关注困难职工子女就学,严格落实教育帮扶具体措施,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解决就学和家庭生活困难问题,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教育引导受助学生胸怀“强国有我”的抱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当地供稿 西北兵工部 冯学海 刘柳)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