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市场开发 让十四运会更多元

本报记者 李羽佳 实习生 杨泽楷
2021年09月10日08:1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开发 让十四运会更多元

100余家赞助企业、100余家特许商品线下实体店、1家线上官方旗舰店……全运会开幕临近,迎全运的氛围日益浓厚,赞助、特许商品开发、捐赠等方式,让众多企业牵手全运会。

2020年12月31日,十四运会首家线下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在西安开业。徽章、工艺品、农副食品、邮品等10余个品类的千余款十四运会相关产品受到广泛欢迎,全运会成了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品牌。

种类繁多的特许商品中包含了毛绒公仔、徽章、贵金属制品、蓝田玉系列、文创品、陕西特产等多个类目,其中陕西特产是今年全运会特许商品的一个亮点。柞水木耳、延安苹果、临渭葡萄、速食羊肉泡馍等具有地域特色的特许商品,在全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十四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票务与特许经营处副处长郭强介绍:“特许商品的销售,一方面让老百姓参与到十四运会这项盛大活动中来,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十四运会的故事,使商品成为全运会的流动‘名片’。”截至8月31日,共有695件特许商品设计经组委会审核通过,上市待售产品价值6800万元。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十四运会组委会积极畅通社会参与渠道,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在官方网站公布捐赠热线,向社会各界打开公益捐赠的通道,让更多有意愿贡献力量的群众和企业参与其中。

目前,十四运会组委会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现金、物资支持超过2350万元,远远超过往届全运会,其中包括资金1620万元和价值730万元的竞赛器材。在6月举行的十四运会体操项目测试赛中,捐赠器材已经投入使用,得到全国各支代表队的好评,部分捐赠器材还会继续在残特奥会中使用。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体育的盛会、群众的节日,也是企业展示风采、提升品牌知名度的绝佳平台。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赞助企业涵盖范围广泛,既包括6家世界500强企业,也包括国内行业巨头、著名体育品牌企业、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及有关金融企业,同时包括省属重点企业、省内金融机构以及知名民营企业。

十四运会组委会根据陕西实际,在原有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供应商四个层级的基础上,增加了协作企业层级,进一步扩大企业参与面。

十四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驻会副部长魏铁平说:“这一层级的企业多为陕西知名民营企业。增加这一层级给了许多中小企业助力全运会、借助全运会东风提升自身知名度的机会。我们也在不断优化长期合作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赞助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截至目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赞助企业已超过100家,市场开发收入包括赞助征集、特许经营、社会捐赠等,总计超过15亿元。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