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护航十四运安全可靠供电

2021年09月1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召开十四运会保电决战动员会议,对十四运会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力确保比赛期间延安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举行,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司提出的“塑造第十四届全运会保供电服务品牌”工作要求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供电保障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供电保障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

制定印发《关于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编制党群保障挂图作战清单,将十四运保电纳入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工作现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阵地和主战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提质登高、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延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六个力量”,彰显“大国重器”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紧盯党建融合,建强战斗堡垒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电力保障工作任务,该公司各级党组织紧盯党建工作与电力保障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供电服务、运维服务、安全保障、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以“一支部一项目”为原则,确定“党建+”项目7个,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通过“三亮三比”、党员“双带头”等载体,开展志愿服务、增值服务活动281人次,带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要求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保障供电、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选树先进典型,凝聚保电力量

在本次电力保障工作中,该公司围绕保电工作深入策划,聚焦重点工程和保电一线,充分利用内网、《身边的榜样》专刊、公众号等载体和平台集中开展主题传播,宣传展示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展现一线保电人员专业、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风采,用身边的人和事鼓舞、带动全体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创造优秀业绩。同时,该公司注重在保供电主战场、第一线主动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考察吸收入党积极分子,把政治立场坚定、敢于担当负责、工作成绩突出、符合发展条件的优秀员工发展为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在供电服务保障中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在大战大考、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的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飘扬在保电现场最前沿、党徽闪耀在保电现场最前线。(当地供稿 高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