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农”联手 共绘陕西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1年09月1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农行陕西省分行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现场。供图单位 农行陕西省分行

近日,农行陕西省分行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在西安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农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冯旭东及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邹菊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农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宋亚锋,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邢利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农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韩欣、薛雷,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张国华、李成林,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业务优势,以共同发展为目标,本着平等、自愿、双赢的原则,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乡村振兴和三农金融服务以及个人金融服务、智慧企业生活服务、银团贷款、代理业务、国际业务、信息科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作为两家具有“农”字基因的金融机构,农行与农发行同宗同源、同业同向,都因农而生、因农而兴、因农而强,都是服务三农的国家队、主力军。今年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坚守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领军银行品牌,截至8月末,已先后与9家市级政府、70家县级政府、7家区级政府签署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农业贷款余额124.1亿元、乡村产业贷款余额57.8亿元。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始终坚持“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一直深耕三农领域,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为支持陕西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发展战略等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贷款规模突破千亿元。

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农行陕西省分行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贯彻落实“总对总”合作框架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在新时期业务经营发展进入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专业的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协议期内,双方将逐渐深化三农(乡村振兴)重点区域和项目合作,共同加大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资金支持,共同提高对国家级、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力度,进一步改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质效,为陕西省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绘就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当地供稿 农行陕西省分行 安朝阳 张汪洋 王云飞 )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