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省分行:学史力行 切实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2021年06月28日16:2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将解决好农民融资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服务转型,全面推广“惠农e贷”,不断提升农户融资的便利性和可得性。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累放惠农e贷262亿元,惠及农户30万户,余额104亿元,较2019年末实现翻番;其中2021年累放46亿元,较年初增加19亿元。

针对农户散、小、融资难、效率低等问题,农行陕西省分行将科技元素融入金融服务,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业务线上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提升金融线上化水平;同时通过系统自动审查审批,为农户提供只跑一次,循环用信的便捷服务,有效提升了服务“三农”效率。目前,通过掌银渠道投放贷款13亿元,惠及农户1.7万户,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满足群众差异化的融资满足,农行陕西省分行开发了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如针对苹果、羊乳、设施农业3个千亿产业以及区域其他特色产业,创新推出64个特色产业模式。目前,该模式贷款余额达43.5亿元,惠及农户5.5万户。对特色产业不明显客户,开发出通过大数据对客户经营、资产、负债等进行分析,测算授信额度的综合授信模式,全面满足农户融资需求。目前,该模式贷款余额24亿元,惠及农户3万户,有效满足农户差异化金融需求。

为扩大农户融资覆盖面,农行陕西省分行通过信用村信用户创建,不断做大乡村振兴战略客户的范围,已向22万农户预授信235亿元。同时,为强化服务“三农”市场定位,深度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该行深入乡村市场开展面对面提供服务,通过提供信贷、理财、账户及结算在内的20款产品,全面满足农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切实为民服务办实事。

下一步,农行陕西省分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信贷投放为抓手,聚焦乡村产业兴旺,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当地供稿 中国农业银业陕西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