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30日08: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刘居星 程伟)7月29日,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视频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魏建锋主持。

  胡衡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毫不松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胡衡华强调,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产业就业帮扶,落实兜底保障措施,稳步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强化重点帮扶县帮扶措施,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监管,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特别是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好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面力量,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魏建锋强调,要做好产业就业、后续扶持等工作,提升脱贫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健全防返贫快速响应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因灾等造成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要加强定期报告和工作调度,推动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