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服务保障贡献力量

2021年09月09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精彩十四运,相聚在咸职。”9月15日,十四运会的圣火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这是首次由中西部地区承办的全运会,比赛共设置了35个大项、52个分项、410个小项,分布在陕西13个市(区)举行。

护航十四运 铸就高质量盛会

“谋定而动,蓄势待发。”

“十四运会,咸阳职院准备已久。”

“十四运会,咸阳职院跑出加速度。”

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来说,这既是意义非凡的机遇,更是巨大的考验。此次比赛是我院体育馆游泳馆建成后承办的最高等级、最大规模、最长历时的赛事。在十四运会赛事承办“大考”中交上一份圆满答卷,为国家体育事业尽一份责任、做一份贡献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人蓄积已久的梦想和决心。保障十四运会,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承担起了武术套路赛项和足球男子(U20)赛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保障热情迎接全国体育盛会的到来。

场馆建设是办好全运会的硬件支撑和重要标志。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游泳馆(简称两馆),2018年6月建成启用,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座位5000个。两馆外形设计主题“秦声飞扬”,与大西安咸阳奥体中心的“鼎力三秦”体育场南北呼应,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浓郁的地域特色,充分展现了陕西历史文化的魅力。

作为咸阳市委市政府“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南区市民文化中心重大民生工程、全国十四运会陕西省筹委会确定的场馆建设重点项目,两馆先后成功承办了各项大型体育赛事。

390天,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克服工程难度大、建设工期短、阴雨高温等不利因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按期完成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足球男子(U20)项目场地升级改造工作并成功承办测试赛。

十四运会武术套路项目竞委会场地环境处副处长雷建辉介绍,经过武术套路、足球男子(U20)项目测试赛,咸阳职院体育馆对整体赛事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包括优化竞赛和训练场馆流线、搭建运动员训练场馆休息室、观众通道内设、景观布置、看台区域划分、5G无线网络提升、十四运会赛事专网、赛事互联网链路、营造氛围等二十余项配套设施进行精细化整改,确保武术套路比赛圆满成功。

护航十四运 做好服务保障“守门员”

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如同一名在赛道上攒足了劲的运动员,正蓄势待发,将以一流场馆环境、一流办赛条件、一流参赛氛围、一流观赛体验,誓要拿下最完美的成绩,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在十四运竞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学院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迪、院长杨卫军担任组长的十四运会承办赛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落实赛项承办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院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精心准备,以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标准,在5月份成功举办武术套路、足球男子(U20)项目测试赛。

全院上下在做细做实赛事筹备各项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竞赛组织、行政接待、后勤保障、场馆运行、信息技术、志愿服务、安全保卫、媒体转播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确保十四运会武术套路赛项、足球男子(U20)项目的顺利举行。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全体涉赛人员按时注册“全运通平台”,开展赛前14天健康打卡,全面监控核酸检测、新冠疫苗全程接种、14天行程管理、每日健康打卡等工作,构建赛事期间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和体系,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周密细致安排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有序顺畅、赛会精彩圆满,充分展示学院良好形象。

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赛事保障得到了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们的认可。大家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赛区科学严密的赛事运行,体贴细致的赛事服务等工作纷纷点赞。

对于比赛场馆,福建队全能冠军张雅玲觉得非常舒适,“安保人员、后勤人员为运动员提供交通、食宿等方面的服务非常到位,很感谢他们。”在采访中,江苏队全能冠军吴照华表示,“这一次比赛各项服务都做得很到位,赛事组织非常周密,运动员们很开心,能够安心地参加比赛。”

陕西武术套路男队主教练刘海波在比赛结束时说,“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我们很熟悉,在决赛前已经来适应过一次场地,给大家感觉很敞亮很舒服。”

护航十四运 书写赛场靓丽名片

“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精彩全运,志愿同行!”

“我们准备好了!”

……

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带着真诚而热烈的微笑,奔波在礼宾接待、竞赛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台前幕后”。他们将成为全运会最强保障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为十四运会凝聚磅礴力量。

此次武术套路项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145名志愿者分布在志愿者管理、礼宾接待、场馆电视转播服务、媒体服务、市场开发服务、票务咨询、竞赛服务、运动员服务、技术官服务、器材保障、信息员、卫生防疫、看台服务、区域引导、兴奋剂检查陪护员15个岗位,他们以主人翁的热情、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精气神,尽展“咸阳风采”、喜迎八方来客。

“我是负责竞赛服务的志愿者,在赛场近距离感受中国体育健儿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同时也激励了我在以后道路上无畏拼搏、奋勇前行。”咸阳职院志愿者索楠说。

“我们每天7点到岗,晚上11点离场,感觉累并快乐着,能为十四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骄傲和自豪。”咸阳职院志愿者王少茹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此次咸阳赛区共选拔咸阳职业技术学院323名赛会志愿者,其中武术套路145名,足球项目178名,他们从整体安排、基础技能、服务技巧、行动规范、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与技能等方面接受了10余次的强化培训、专业培训及岗前实训,提前一个月健康打卡,并提前返校,确保志愿者精准服务赛事。

当前,十四运会足球男子(U20)项目举行在即,各项保障工作准备就绪。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最高效的组织保障、最细致周到的服务、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确保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当地供稿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